我校举行首届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292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扬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和全体学生立足岗位,建功申硕,6月9日,学校举行了“师·范”——黄冈师范学院首届先进事迹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副书记王基家,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生、夏庆利,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娟出席报告会。



教职工先进代表项俊、胡立新、胡志华、袁朝辉、张凯、夏保雄、陈小兰、杜雯、金志刚,魅力学子王世枭鉴、彭宇潋通过质朴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满怀深情地了分享了他们各自成长、奋斗的故事和感悟。他们爱岗敬业、以德立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展现了良好的风貌,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标杆。十一位报告人的报告感人肺腑、激人奋进,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陈向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11位师生代表从不同的岗位不同的侧面,汇报了自己在黄冈师范学院这个舞台上精彩的人生和奋斗的足迹。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先进模范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看到了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忠诚事业的崇高品德,看到了广大师生励志报国、崇德向上、无私奉献、兴校荣校的家校情怀。这不仅是一次英模人物先进事迹的报告会,也是全校师生积极健康、昂扬向上奋发精神的展示会。报告人的先进事迹是全校两万多名师生员工爱岗敬业,发奋图强、默默奉献的缩影和典范。

陈向军强调,历史赋予了我们这一代黄师人伟大而艰巨的使命,时代召唤黄师广大教职员工要谱写壮丽而崭新的篇章。为实现“十四五”确立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和申硕攻坚工作,全校广大师生要向劳模人物学习,把劳模人物的人生高度当做自己的人生标杆。不仅要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也要学习校内的身边的“十佳师德标兵”“明珠巾英”“最美一线教职工”。全体教职工要肩负起历史的使命,把学校的发展目标当做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要把个人的职业规划同学校中长期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年度工作目标同学校的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找准个人的工作目标,聚焦个人工作任务,一步一步抓好落实。全体教职工要不忘初心,把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做自己的终生追求。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高扬师范教育大旗,把“教育名师的成长摇篮”这一名片唱得更响、擦得更亮、传得更远。



全校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