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第112个“三八”妇女节师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91

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师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朝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生出席座谈会。陈朝阳主持会议。



陈向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810名女性教职工、13442名女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在黄冈师范学院117年的办学历程中,历代黄师女同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为黄师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涌现了“明珠巾英”“十佳女生”等一批批优秀模范人物。“十四五”期间,学校确立了“三步走”发展战略,这个目标是包括广大女同胞在内的全校师生的共同愿望,他希望,一要勤奋学习,提高素质。广大女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具有学术魅力和人格魅力的新时代知识女性;全体女同学要自尊、自爱,不断锤炼心性品格,努力成为志存高远、阳光明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二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广大女职工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紧紧围绕“1234510”的整体布局,在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中再展巾帼风采、再显巾帼担当;全体女同学要多读书,多思考,多锻炼,多实践,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在学科竞赛、社会实践、考研就业等方面创造佳绩,为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关爱家庭,奉献社会。广大女教职工在工作上是“半边天”,在家庭里更是“主心骨”,广大女职工要平衡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全体女同学要心怀感恩,体谅家人的艰辛,听从师长的教诲,珍惜同学的友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关心关爱他人,以微笑面对世界。四要高度重视,切实关心。学校各级领导和各部门要关心全体女性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进一步优化女性发展的环境,为最大限度地发挥女性的作用创造更加和谐的氛围。



宋文生通报了学校2021年工作成绩,介绍了2022年重点工作。15名女性师生代表结合个人工作、学习、生活及学校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黄师女性的巾帼风采。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工会、团委、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后基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