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劳动节、青年节师生座谈会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30


 

为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运动”103周年,4月28日,学校召开 “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向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朝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生出席座谈会,陈朝阳主持座谈会。

陈向军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学校事业发展拼搏奉献的广大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他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前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广大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二要勤奋读书学习,勇于创新创造。在学校“申硕攻坚”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的道路上,广大教职工要不断提升教学科研管理水平,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广大教师要“经师”“人师”相统一,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广大学生要珍惜美好的时光,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让创新成为走向未来的不竭动力。三要锤炼过硬本领,展现时代担当。广大教职工要在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过程中脚踏实地加油干,对当务之急,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对长期任务,要发扬滴水穿石精神,久久为功。广大学生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勇当开路先锋,争做事业闯将。四要发挥先锋作用,汇聚奋进动能。学校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和选树一批敢带头、想带头、能带头的骨干来牵头落实重大项目和重大任务,积极推动“1234510”整体布局落实落地,凝聚“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陈向军强调,今年是申硕攻坚年,广大师生员工要全面准确把握申硕的生师比、博士比、硕士比、生均办学经费、师均科研经费五个定量标准和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研究生教育与管理三个定性标准,找准个人的定位,为学校全面完成各项申硕工作任务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要严格遵守各级政府防疫规定,牢牢抓住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校工会、团委要发挥好校党委、行政联系师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突出工会、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广大师生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学校的周围。全校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要为工会、共青团工作提供政策支持、资源支持,为广大师生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宋文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有关内容。

9名教师代表和7名学生代表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畅谈了学习、工作、生活、实践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他们的发言集中体现了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学校发展事业之中的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工作部、财务处、后基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