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黄师“逆行者”】抗疫夫妻“疫”路同行,诠释家国情怀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97

抗疫夫妻“疫”路同行

文明家庭在行动


在抗疫路上有一种浪漫叫“抗疫夫妻”,有一种力量叫“并肩作战”。在珠明山社区,有李世升、喻晓敏这么一对抗疫夫妻,妻子喻晓敏下沉社区,丈夫李世升奔赴病毒检测室,在各自的岗位上诠释了“抗疫夫妻”的责任与担当。

妻子喻晓敏接到入户排查任务后,立即开始挨家挨户对负责楼栋住户进行走访登记。她所负责的楼栋共有28层,一层12户,人员居住密集、人口结构复杂,很多都是租户,人员流动性大。

“信息排查是一个细致活,健康码颜色、疫苗接种情况、出行情况……每家每户每一条信息都要核实准确才能上报。”



在黄冈师范学院工作的喻晓敏老师,认真核查每一个数据,已经成为她的工作习惯。结合微信群,电话询问,上门登记等多种方式进行排查,确保疫情排查不留死角。遇到白天排查时未在家人员,她晚上继续上门,再扑空再上门。

“最多时,我们去了五趟才与租户见上面,非要亲眼见到健康绿码、当面问清去向我们才安心。”



楼栋排查结束后,喻晓敏又迅速转入金泰国际小区卡口进行人员查码、测温、问询、登记的值守排查工作中。



丈夫李世升博士作为黄冈师范学院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志愿队队员,协助市疾控中心进行黄冈市重点人群、团风县特定人群的核酸样品检测工作。8月6日晚上11点多,喻晓敏入户排查后回到家继续录入排查数据,而此时李世升还在市疾控中心实验室紧张的进行病毒检测。



每天忙得顾不上孩子,是夫妻俩最内疚的事情。“我觉得经过这几天,孩子也懂事了很多,他知道爸爸妈妈在忙着战胜病毒,他在家也很配合,自己安排网课,做作业,还陪弟弟玩。”在提到夫妻俩都出来工作,家里怎么安排时,喻晓敏老师自豪的给我们看她和儿子的聊天记录。



他们的家庭2019年被黄冈师范学院评为“文明家庭”。2020年疫情期间,夫妻俩作为社区党员志愿者也一直活跃在抗疫一线。而今面对突发疫情,夫妻俩毫不犹豫地选择“疫”路同行,他们是夫妻,是同事,更是战友,他们在疫情面前相互鼓励相携而行,用行动又一次擦亮“文明家庭”这块牌匾,用并肩作战凝聚起共同抗疫的“文明家庭”力量,用志同道合诠释了有“大家”才有“小家”的家国情怀。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g4OTUwMDEyMw==&mid=2247534541&idx=5&sn=6cde07fc36e091b94b8e837610cbeab5&chksm=cfe8ff79f89f766fe3e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