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项俊同志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26

      4月28日,2021年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召开。会上,省总工会负责人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湖北五一劳动奖和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校教务处处长项俊同志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此前,根据《省总工会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荐评选2021年湖北五一劳动奖和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的通知》要求, 为了团结激励广大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校工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推荐评选活动。

   经各分工会推荐,评审委员会审核、评议,职代会(教代会)团长和职代会(教代会)专门委员会负责人联席会议评议、表决,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定,拟推荐项俊同志为2021年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于2021年4月9日—2020年4月15日在校园网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


项俊同志主要事迹

   

    项俊,男,1963年12月生,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湖北名师,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9次获评校优秀工作者,4次获校优秀共产党员表彰,3次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省级重点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和“农林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群负责人。湖北省植物学会、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理事,《湖北农业科学》《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等杂志编委。

    三十四年,他始终扎根在革命老区黄冈,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用热血与智慧塑造了一位师德高尚、教学精湛、作风真诚、奉献无私的教师形象。其教育实践已成为师生的学习标杆,成为学校教育的一面旗帜。“方便面教授”“贴心老棉袄”“网红老头”,爱称里蕴含着他平凡而又隽拔的教育人生。

    战新冠疫情,全力投身抗疫。坚持值班值守,主动包保楼栋,停课不停教,面向全校组织开设《新冠病毒防疫安全》课程,实现2万学生同上一门防疫大课;用手机把《植物学》线上课程上到了公园花草丛中。包保小区和所在的部门教务处均被学校评为抗疫“先进集体”。

    尊课堂神圣,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项俊一直置身于教学一线,创新教学模式,形成独特的教学艺术。他数十年如一日,背着方便面穿梭于茫茫林海,忘我奋战于实验室,将《植物学》打造成“金课”:被评为“省级优质课程”、 “省级精品课程”、 “省优秀教学案例”、“省级一流课程”,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主持的课程教学团队评为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

    以学生为本,五育并举呕心沥血育人才。他坚持德育为先,爱生如子,倾囊相授。近年来指导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省级以上奖励30余项。始终把教育生命与育人使命同行,成就了学生,也赢得口碑,先后被评选学校 “师德标兵”、“教学杰出奖”,2020年被评为“荆楚好老师”、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等。

    重社会服务,把科研论文写在鄂东大地上。他科研成果丰硕,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获省科技进步奖1项。长期担任鄂东“三区人才”专家,服务企业和农村,为老区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几十年坚持大别山科学考察,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开发利用鄂东自然资源做出了突出贡献。带领团队翻山越岭,用亲身科考的经历向人们讲述大别山的故事,参与《大别山奇观》纪录片制作,亮相央视《远方的家》,直播解说植物特点、蕲艾神奇,圈粉无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