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最美一线教职工” 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94

各基层工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和校风,大力弘扬广大教职工立德树人、严谨治学、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崇高师德风尚,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21年“最美一线教职工”评选活动。

  一、评选范围

学校在岗全体教职工

  二、评选标准

  1.师德高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校,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2.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3.无私奉献。不怕艰苦,淡泊名利,乐于奉献,无怨无悔。

  4.事迹典型。于平凡、平静、平常之中默默耕耘,在某一方面事迹尤为突出,感人至深。

  5.在符合上述条件的前提下,具有以下至少一方面成绩突出者:

  (1)最有爱心之美:关心学生,严慈相济,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

  (2)最勤学习之美:博览群书,不断学习,能将所学用于教学中。

  (3)最佳教学之美:精讲多练,在教研教改上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4)最佳科研之美:潜心科研,取得高等级科研成果,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

  (5)最实管理之美:党团工作扎实,学生管理有特色,保障服务有亮点。

  (6)最具向上之美:积极向上,热心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具有很好的亲和力,团结同志,心胸宽广,乐于助人。

  (7)最有孝心之美:敬老爱幼,邻里赞赏。

  (8)最具朴实之美:朴素实在,埋头苦干。

  (9)最具健康之美:富有朝气,热爱体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运动、健康理念。

  三、评选办法

1.基层推荐。推荐采取自下而上的推荐方式,各单位召开教职工大会进行推荐,推荐的候选人在本单位至少公示3天,无异议后上报。原则上每个基层工会推荐1人,教学学院不能弃权。

2.组织评审。学校组织评审委员会,由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保卫部、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和教代会人事工作委员会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推荐申报材料进行审核,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评选结果报校党委常委会审定。

3.结果公示。对确定的10名“最美一线教职工”候选人严格按照程序在学校网页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四、表彰奖励

对评选通过的候选人,由学校予以表彰并授予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最美一线教职工”荣誉称号。

  五、评选要求

1.认真组织各分工会要成立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本总支推荐评选工作。

2.推荐材料。《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最美一线教职工”候选人推荐表》一式三份。除在推荐表上填写主要事迹外,另报送2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3份。事迹材料须详实生动,文字简练,使用4号仿宋字、A4纸双面打印。

3.材料报送。请各基层工会于5月6日前,将推荐表、事迹材料报校工会,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邮箱。逾期不报视为放弃。联系人:简老师,电话:8621625,QQ邮箱:2213529075

 

  附件:《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最美一线教职工”推荐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4月6日

 

 

 

 

附件

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最美一线教职工”推荐表

        单位(盖章):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籍贯

 

职务职称

 

文化程度

 

教龄

 

何年何月受到何种表彰:

 

 

 

 

 

 

 

 

 

 

 

 

 

 

 

 

 

主要事迹:(限500字以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