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师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35


    3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师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出席座谈会。陈朝阳主持会议。


王立兵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女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我校女教职工、女学生分别占全校教职工的50.16%和学生总数的69.6%,她们在各条战线上开拓进取,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展现了黄师女性的时代风采。一是巾帼同行,女同胞贡献大。学校女同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主体力量。二是助力发展,女同胞舞台大。广大女教职工、女同学在内的全校师生,要做勤奋学习的模范,用崇高的理想激励自己,用昂扬的斗志鼓舞自己,用美好的情操陶冶自己,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要做建功立业的模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各方面争取有更大作为,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再展巾帼风采、再显巾帼担当。三是传承新风,女同胞作用大。学校女教职工、女同学,要成为传承文明、弘扬新风、融洽关系、促进清廉的重要力量,要做精神文明的引领者,发挥女性真诚、善良、友爱的特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好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要做清廉黄师的践行者,发挥女性亲和力强、感召力大的优势,发挥工作、学习中的独特优势,以新时代女性的模范行为感染身边的人和身边发生的不文明、不廉洁行为,传递更多正能量。

王立兵强调,要不断健全女教职工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为学校女教职工工作的正常运行和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要积极做好女教职工服务保障,密切关注女教职工需求和特殊利益;要着力提高女教职工文化素养和职业素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座谈会上,来自各基层工会的15位女教职工、女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和个人成长情况,畅谈了感悟。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工会、团委、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后基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