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代会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372

      58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陈朝阳,校党委常委 、校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锋出席会议。

  

陈朝阳指出,提案工作是高校加强民主管理,强化民主监督,实现民主参与的重要形式。是推进学校现代化大学进程,实现依法治校,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和谐校园的重要途径。各承办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紧做好提案办理落实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合法合理合情办理提案,以实际行动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加强学习,压实责任。各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积极认领,认真开展调研,拿出相应的办法和举措,主动与提案人沟通,定期反馈信息,抓住难点,查漏补缺,争取多方支持,积极推进提案落实。三是要规范办理,注重实效。要不断推进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用有温度的方法与教职工代表充分沟通,倾听代表的心声,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提案建议并及时做好回复,努力提高办理的实际成效和满意率。四是要加强组织,狠抓落实。各承办单位负责人要将提案办理工作抓在手上,对重点提案要成立专班、安排专人负责,工会要建立台账,制定时间表,及时跟踪办理进度,提高提案办理成效。

王锋强调,提案工作是校工会落实惠民工程、加强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抓手,提案征集、立案到办理的过程是学校聚民心的过程,也是发挥职工智慧,改进工作方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促进学校发展的过程。立案工作坚持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合理合法、应立尽立的原则。要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委员会在提案办理中的服务督办作用,推进提案办理的时效和质量。

会议介绍了第三届教代会第七次会议提案征集和立案的基本情况,并对提案的承办工作进行了安排。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提案办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我校第三届教代会第七次会议共收到提案(草案)55件,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查,并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共立案30件,另作为意见和建议转交有关单位23件,作撤案处理2件。立案的30件提案共由8个单位承办,6个单位协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