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壮丽70年,追梦新黄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02



   本网讯(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熊瑾 钱旭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全校师生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推进美育教育,繁荣校园艺术文化,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26日晚,我校在体育运动中心隆重举办了“壮丽70年,追梦新黄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周波,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副校长马志斌,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等校领导出席本次晚会。


  


      晚会在优美动人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帷幕。王立兵致辞,他代表党委、行政向开创和发展黄师事业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和勤奋学习的莘莘学子致以亲切的慰问。他表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华民族正昂首阔步的走向更光明的未来。目前我校正处于申硕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祖国70华诞作为新的起点,以昂扬向上的新姿态和勇于担当的新作为,为实现黄师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们的歌曲串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共筑中国梦》把现场观众带回了70年前的中国,感受了祖国的腾飞。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青年教师潘柠静带来了大型黄梅戏《霜天红烛》选段演唱。该戏以百年老校“不忘初心、甘于坚守”为主题,将教师教育文化与大别山红色文化融为一体,是我校以红色校史为背景创作的大型黄梅戏。


  



       配音情景剧《问祖国》之后,由退休教职工们带来的舞蹈《开门红》瞬间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欢快的音乐节奏和热烈的舞蹈动作,展现了我校退休教职工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小品《锣鼓喧天的广场》和歌曲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洋溢着黄师人对祖国的热爱和祝愿。在《阿里山的姑娘》《外婆的澎湖湾》的歌声中,我们领略到台湾的民风民俗,传达出“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希冀。


  


       晚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中落下帷幕。本次演出为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校工会、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及各学院学生会承办。表达出全校师生对伟大祖国深深祝福,也是我校践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人文精神重要体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