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145

110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经各分工会民主选举、工会委员会审议通过,增补陈朝阳、王基家、崔岩等同志为第三届教代会代表。

     王立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学校发展已经到了爬坡过坎和滚石上山的重要关头,需要全校师生展示出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和弯道超车的黄师力量;高校“双一流”建设已经到了中盘角力阶段,需要全体师生下出克敌制胜的“先手棋”,在顺应高等教育大势与地方发展需求中谋求高质量快速发展之路。

     王立兵强调,2020年,学校将迎来建校115周年,党代会、教代会换届之年,“十四五”规划之年,新的一年,比任何时刻都更需要全体黄师人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展现前所未有的精、气、神。一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精”。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全会和这次教代会的精神上来。二是坚定申硕决胜信心提“气”。要因势主动谋事,应势创新干事,顺势高效成事。三是坚守办学初心使命凝“神”。要聚焦目标,保持定力;要聚焦问题,砥砺前行;要聚焦合力,共同奋斗。

         陈向军作了题为《牢牢抓住战略机遇加速推进内涵建设为决胜“申硕”目标而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内涵建设,着力改革创新,各项工作稳中奋进,延续良好的发展势头。2019年,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完成了各项工作,取得骄人成绩。一是加强六大建设,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二是聚焦五大指标,申硕攻坚效果明显。三是构建八大体系,人才培养更具活力。四是打样两个专业,师范专业认证顺利通过。五是强化龙头地位,学科建设稳步发展。六是坚持第一资源,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速推进。七是实施创新驱动,科研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八是坚持开放办学,国际化水平再上台阶。九是推进十大改革,内部治理日趋完善。十是落实以民为本,条件建设持续改善。展望2020,决胜申硕还要取得大胜利,我们要认清形势,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进取意识,勇挑重担,自我加压,重整行装再出发。他强调,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加速推进内涵建设。一是吃透上情,学校申硕促进内涵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二是摸清下情,学校申硕促进内涵发展的士气势不可挡;三是借鉴外情,学校申硕促进内涵发展的优势广泛汇聚;四是把握内情,学校申硕促进内涵发展的问题不容忽视。

  陈向军指出,2020年是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一阶段目标决胜年,学校各方面的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决胜“申硕”核心目标来开展,一是要聚焦强基固本,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持续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进决胜申硕;三是建设一流本科,加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夯实六大要素,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五是坚持引培并举,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队伍;六是持续创新发展,加快高水平科研产出;七是巩固开放成果,加快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八是完善治理体系,加快提升治理能力;九是突出民生改善,加快形成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作了《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安排》的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校提案审查督办委员会主任王锋作了《黄冈师范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分成十个代表团分别对三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

              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通过了关于提请大会表决的三个报告的决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三个报告的决议。


  全体教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两代表一委员”等特邀、列席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