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职工趣味比赛和遗爱湖公园迎春健步行活动方案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99

2019年教职工趣味比赛和遗爱湖公园迎春健步行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丰富和活跃教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促进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建设,校工会决定举行2019年教职工趣味比赛和遗爱湖公园迎春健步行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二、比赛项目、时间

1. 323日(星期六)2:30,举行教职工趣味比赛活动。

2. 413日(星期六)8:30,举行教职工遗爱湖公园迎春健步行活动。

三、参加人员

 参加人员为全校教职工,均以基层工会为单位组队。

四、具体安排

 具体安排详见各项目实施方案或竞赛规程。如因天气原因或学校其它工作安排原因而推迟比赛时间的,校工会将再另行通知。

 本次活动相关解释权属校工会。

附件: 1.2019年教职工趣味比赛竞赛规程。

2.2019年教职工遗爱湖公园迎春健步行活动方案。



校工会

2019.3.15





附件 1       

2019年教职工趣味比赛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323日(星期六)2:30

二、比赛地点:南校区田径场

三、报名办法:各基层工会报一个参赛队(国际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组队),领队1名,队员若干名。参赛队员每人限报三个项目,基层工会人数30人以下的单位,参赛队员不受报名项目的限制。各单位报名情况于321日前报校工会。

四、比赛项目:(按以下竞赛项目顺序依次进行比赛)

1.跑步投球进篮(44女)

2.足球射门(42女)        

3.集体跳绳1.5分钟(每队7人,男女不限)

4.企鹅漫步(每队6人,至少3名女队员)

5.踢毽子(每队6人,男女不限)         

五、比赛方法:

1.跑步投球进篮。男女混合项目,每队8人,44女。每队一名运动员持2只排球跑30米至终点线,向距终点线外3米处的篮筐内用手投排球进篮(脚过线犯规),无论是否进筐,每只排球只允许抛投一次。2只球抛投完毕,跑回起点线,与第二名队员击掌(或手拍第二名队员抱的球)后,第二名队员方可接力,如此反复,直至6名队员全部完成。

 每队总限时6分钟,以限时内各队进篮筐排球总数计算名次。如进球数相等,则用时少的队名次列前。超时则不计成绩。(另,脚过线犯规或未击掌犯规一次,判罚5秒)。

2.足球射门。男女混合项目,每队6人,42女。6人分别在距离球门10米处射门,球门为:60厘米*60厘米,每人三次,以6人射入球门的总次数计算成绩。

3.集体跳绳。男女团体项目,每队上场7名队员。

 两名队员甩绳,其他5名队员原地跳绳。时间1.5分钟。在1.5分钟内,各队以5名队员集体成功跳过绳总数排列名次。如遇总数相等,则中断次数少的名次列前。

4.企鹅漫步。团体项目,每队6人,至少3名女队员。距离20米,参赛队员通过用手抱球(两手各抱一球)和腿夹球的方式将3个球运送到下一位参赛者手里完成迎面接力,完成比赛用时少的队名次列前。

 参赛人员须两腿两手夹球3个,呈企鹅状走路,中间掉球的须从掉球点重新开始。

5.踢毽子。团体项目,每队6名队员。比赛在直径2米的圈内,每人比赛时间一分钟,6名队员所踢的有效数相加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有效数之和相等时,则个人所踢的有效个数最多者所在的队名次列前。

 踢毽子时,可以用下肢的任意部位接触毽子;出圈或毽子落地,则该次数不算。

六、参赛须知:

1.运动员必须服从活动组织安排,遵守竞赛规则。

2.运动员必须在赛前10分钟到达指定赛场报到,点名不到者,作弃权处理。

 七、项目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项    目

1

230

跑步投篮进筐

2

300

足球射门

3

330

集体跳绳1.5分钟

4

400

企鹅漫步

5

430

踢毽子

八、项目出场顺序

序号

参赛单位

组别

道次

犯规

成绩

名次

1

机关一总支

1





2

机关二总支





3

机关三总支





4

机关四总支

2





5

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6

图书馆





7

后勤集团

3





8

马克思主义学院





9

教育学院





10

文学院(苏东坡学院)

4





11

政法学院





12

外国语学院





13

商学院

5





14

新闻与传播学院





15

地理与旅游学院





16

数学与统计学院

6





17

物理与电信学院





18

化学化工学院





19

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

7





20

体育学院





21

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





22

美术学院

8





23

计算机学院





24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5

建筑工程学院





附件2


2019年教职工遗爱湖公园迎春健步行方案


一、活动时间:413日(星期六)8:30

二、活动地点:遗爱湖公园

三、线路安排:遗爱湖公园工商银行入口(起点)——→ 遗爱湖公园赤壁大道出口——→遗爱湖公园工商银行入口(终点)

四、参加人员:全校在岗教职工(家属和其它非本校人员不参加)。

五、活动流程:上午830在遗爱湖公园工商银行入口处整队入场,参加者在入口处领取第一张活动券,沿公园主干道步行穿越公园,到赤壁大道入口处领取第二张活动券,再返回起点处。在100分钟内完成整个行程者凭第一、第二两张活动券在终点处领取纪念品一份。

六、活动要求:

1.各基层工会认真组织好教职工,由各分工会主席带队,按时前往遗爱湖公园工商银行入口处集中。活动结束后,校工会将根据各基层工会对该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到场率和参与度、参与人数的多少等因素评分;

2.参加活动的教职工须着休闲服或运动服、鞋;

3.因活动起点处停车场地有限,为防止阻塞交通,到活动现场时,原则上不能带机动车辆。

4.此活动的解释权归校工会。





7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