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工会职责范围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38

     一、工会主要职责

1.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负责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布置、检查、指导各分工会和工会小组开展工作。

2.根据《中国工会章程》,按期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督促检查大会决议落实情况,做好教代会提案征集、办理、回复和跟踪落实工作。

3.配合学校党委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各类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和表彰工作。

4.关心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开展校务公开工作。

5.做好工会经常性的组织、宣传、文体、妇女和青年教职工等工作。

6.做好教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办好教职工活动中心。做好教职工教学技能和职业技能竞赛的组织、培训、推荐工作。

7.做好教职工的集体福利工作,做好送温暖工作,做好生活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工作。

8.做好工会经费的管理、使用工作,管理工会财产。

9.做好来信来访接待以及文书档案管理工作。

10.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工会信息工作。

11.做好上级工会组织和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工会机构设置

工会办公室、综合管理科、教代会办公室

三、工会各岗位职责

岗位一:常务副主席岗位职责

协助工会主席主持工会、教代会日常工作。

1.贯彻执行校党委的决议、决定和上级工会组织的指示精神,把握工会总体思路和工作方向。

2.主持制定校工会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布置、检查、指导各分工会和工会小组开展工作。

3.负责下情上达,上情下传的沟通工作及校工会和学校其它职能部门的协调工作。

4.负责校工会干部和基层工会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团结工会一班人,依靠全校教职工全面履行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

5.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健全工作制度,定期召开委员会议、主席办公会,工作例会。

6.组织召开教代会,做好教代会的日常工作。指导基层单位开好教代会,推进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校务公开工作,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7.负责教职工集体福利、大病救助和困难补助工作。

8.负责工会党支部工作。

9.负责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工作。

10.完成上级工会组织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二:副主席岗位职责

  1. 协助工会常务副主席做好工会的组织与协调工作。

    2.协助工会常务副主席组织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和会员代表大会,检查大会决议执行和落实情况,并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3.协助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做好提案的受理和落实工作。

    4.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并反映教职工的合理要求,更好地为教职工谋利益、办实事。

    5.指导和督促各基层工会的具体工作,了解和协调处理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6.组织教职工教育、骨干培训、教职工文体活动,不断增强工会的凝聚力。

    7.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利益,关心教职工生活情况,组织实施“送温暖”工程。

    8.完成主席、常务副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三:校工会办公室岗位职责

      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在常务副主席、副主席领导下,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负责校工会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报告、通知等文件的草拟工作以及校工会公文管理、资料(图片、音像)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2.负责组织做好校工会有关会议的筹备、组织、安排等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并督促、检查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

    3.负责校工会印章的使用与管理工作。

    4.负责校工会的对外联络、接待和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提出处理意见,交领导批示。

    5.依据学校规定,做好校工会全体人员的考勤、考核工作。

    6.负责工会固定资产的管理及办公用品的采购与发放工作。

    7.负责校工会文件收发、档案管理和保密工作。

    8.协助领导做好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计划和组织落实,做好教工活动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

    9.协助领导做好教职工福利工作。负责采购、发放教职工福利物资和其它节日补助。

    10.完成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